CSS Inner Border – 內框線

這次在設計個人入口頁時因為想做出內框線(Inner Border)的效果,學到一種很聰明的寫法,提到 CSS Inner Border,直覺肯定是想到用 padding 或 margin 把盒子撐大,但其實這樣是行不通的,當你把盒子撐大時,框線也會跟著移動,無法做出內框線的樣式。

在網路上看到的解法,首先在原地繪製 border,接著用 box-shadow 在盒子外面繪製一層和盒子背景同色的「陰影」,但這層陰影沒有任何偏移,如此就會造成「內框線」的視覺假象啦!

以上圖為例,用 box-shadow 在盒子外面繪製出 5px 白色陰影,但因為沒有偏移,所以這層陰影看起來是盒子的一部份,參考 CSS 如下:

.box {
  background: white;
  border: red 1px solid;
  box-shadow: 0 0 0 5px white;
}

在〈CSS Inner Border – 內框線〉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