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吸引力法則」

今天在誠品閱讀《秘密》一書,之前一直以為這本書是小說,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歸類在心理區。 讀了秘密這本書,我有蠻多感想的!

秘密這本書介紹了吸引力法則,也就是當你心裡一直在想某件事情時,那件事情就會成真,比如一直想者比賽會得名,那你就可能得名,這聽起來很像胡言亂語,但我覺得這是可能的,吸引力法則是存在的! 只不過,我認為吸引力法則成立的原因並非書中所寫的「人是宇宙中最強的訊號源」這類的話。

我認為吸引力法則的成立,並非是人的腦波吸引了宇宙中的某些力量;我認為,是因為想法的改變,也讓自己有了改變,這樣說似乎很抽象? 具體來講就是因為相信自己做的到,所以在行為上也會有所改變,於是,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幅增加,這是我的想法。

會這樣想其實是源自於自己以及身邊一些人,很多人做事情畏首畏尾,想要做卻又害怕會失敗,但如果不去嘗試又怎知道能不能成功呢? 既然想做,就放膽去做吧! 古人說:「三思而後行」,我想幫這話作個補充:「勇往直前」,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在三考慮,可如果你決定要去做這件事情了,就不該回頭! 你該做的是勇往直前,做到最後才能知道結果!  如果一直回頭,害怕自己會失敗,又怎可能成功呢? 你心裡已經認定自己會失敗,那任何人都無法幫助你!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

以前就曾犯過畏首畏尾的錯:明明知道自己喜歡一個人,卻因為心結,害怕東害怕西的,喜歡了,卻又一直回頭問自己究竟該不該喜歡,現在才明白,不需要問該不該喜歡,不需要害怕受傷,該問的是值不值得我去喜歡,可惜都太遲了哈~

夢想,可以放的很遠大,這並非好高騖遠,而是讓你有足夠的空間發展,因為人,有無限可能,只要你相信你能做到!!

在〈所謂「吸引力法則」〉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