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Use Web Inspector on iOS Safari

在電腦上進行前端開發時,瀏覽器會提供方便的開發者工具,讓我們可以檢視錯誤訊息、儲存區內容、逐步執行 JS 等等,但如果要用行動裝置測試網頁,該如何開啟強大的開發者工具呢? 畢竟小小的螢幕,總不可能開在手機裡吧! 這邊分享 iOS Device 的情況下,可以和 Mac 電腦連線,使用 Mac Safari 的開發者工具來遠端遙控 iOS Safari 的網頁,讓你用 iOS 測試網頁更方便。

提到行動裝置的前端測試,除了實機測試外,也可以選擇用瀏覽器提供的 Device Toolbar 測試,但通常只能模擬螢幕解析度和 User-Agent,如果希望測試語法相容性之類的項目,則必須要用模擬器或實機測試,千萬別以為行動裝置測試不重要,事實上很多你以為理所當然的 HTML5、CSS3 語法,在行動裝置上或不支援或行為不同,甚至文件上寫 iOS Safari 有支援不一定真的有支援,所以建議還是自己測試一次比較安心。

要讓 iOS Safari 和 Mac Safari 連結起來,首先當然是傳輸線,此外需要將 iOS Safari 的網頁檢閱器開啟。 在 iOS 的設定 => Safari => 進階裡面啟動「網頁檢閱器」

啟動後,在 iOS Safari 裡面把你要測試的網頁開啟,接著我們需要開啟 Mac Safari 的開發者功能,和 Chrome、Firefox 不同,Mac Safari 的開發者功能預設是隱藏的,需要到偏好設定 => 進階 裡面開啟。

勾選「開發」選單後,Mac Safari 的選單列就會出現「開發」囉,點擊「開發」會看到你的 iOS Device 名稱以及所開啟的網頁顯示在裡面,選擇要測試的網頁,就會出現開發者工具囉!

這個 Mac Safari 的開發者工具其實是遠端遙控 iOS 的,所以可以直接在電腦上檢視 iOS 網頁的運作狀況,如果要看錯誤訊息也可以直接輸出。

如果沒有如預期的出現網址供點擊,可以檢查以下項目:

  • 手機和電腦是否有連接再一起?
  • 手機螢幕是否解鎖?
  • iOS Safari 是否開啟著?
  • 這個功能限定 iOS Safari 使用(但其實 iOS Chrome 的 JS 核心跟 Safari 相同,所以只要測試 Safari 即可)

在〈How to Use Web Inspector on iOS Safari〉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